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2022年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工作会。人文社科中心邀请长沙理工大学社刘建江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中心主任黄琴主持。

魏克湘副校长做了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总动员,他要求满足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希望在2023年学校国家社科基金基金申报取得突破。

辅导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高飞博士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的体会和经验分享;长沙理工大学刘建江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全面解析,刘教授是经济学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美国问题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基地主任,长沙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3项,主持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攻关项目1项,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成果获省部级社科成果奖二等奖3项,权威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辅导报告中,他介绍了兄弟学校申报工作的成功做法,以及个人成长、集体发展与科学研究的关系,并对申请书的撰写各环节做了案例分析和详细说明。

在自由提问环节,参会老师就已有成果和申请题目的相关性、最终成果形式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审稿:黄琴  陈卉  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