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校史陈列馆获批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近日,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的通报》,我校校史陈列馆被确定为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

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现有展馆面积为850平方米,2021年5月落成,主要包括印象篇、历史篇、英才篇、风华篇和远航篇五个展厅,展示了五大篇章、九个模块的内容。第一篇章:志存高远,铸就辉煌;第二篇章:历经风雨,奋力前行;第三篇章:师道之存,弦歌不辍;第四篇章:风华正茂,硕果累累;第五篇章:峥嵘岁月,逐梦前行。校史馆共展示照片680余张,实物400余件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教学、科研重要成果获奖证书、著作。

校史馆以“立德树人、面向世界”为宗旨,彰显历代湖工人锲而不舍、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实干敬业的精神。校史馆坚持“科技、文化、开放”的设计定位,充分体现工程应用型特色,挖掘学校发展历程中特有的文化符号,以湖工蓝、未来白、人文褐、革命红为主要设计色彩,展现简洁大气又不乏历史厚重感的设计风格。

校史馆将以此次获评“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荣誉为契机,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建设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办学传统、“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和“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坚持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打造成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高校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研学基地。

(审核:刘洞波 谭玲玲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