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校直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在服务湖南省妇联工作决策中的作用,根据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关于智库研究要突出重点、强化应用、多出成果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等要求,省妇联决定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申报工作,现转发该通知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讨新时代湖南妇女儿童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引导各研究基地积极参与妇联工作,为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建言献策和提供科学指导与智力支持,助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课题申报要求

1.申报者为省妇女研究会会员。

2.省妇女研究会各研究基地。

3.由申报单位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4.智库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且在选题领域有一定的前期相关成果。

5.智库课题申报原则上根据《2023年度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选题目录》确定,智库课题类型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6.智库课题填写《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申报表》《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论证活页》。

7以上《申报表》《活页》纸质版均为一式6份,报送至明德办公楼304室,同时报送电子版至我部门邮箱(rwsk@hnie.edu.cn),主题标明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的通知

8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627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课题管理

(一)立项管理

1.申报工作结束后,省妇联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2.申报课题确定立项后,省妇联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委托协议书》,作为课题实施、工作推动、验收结题的依据。

(二)结题管理

1.经批准立项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委托协议书》填写的内容执行,不得擅自变更课题研究内容和进度。如出现研究目标调整、内容更改、责任人变更、时间进度延长等对课题研究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课题责任人须及时向省妇联递交书面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2.智库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为6个月至1年。课题组须在《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任务书》约定期之前完成课题成果申报,省妇联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定。未按期结题或调研报告质量不高的,须在1个月内再次提出结题申请。对于仍未通过结题评审的课题负责人,3年内不受理其课题申报。

3.智库重大课题成果为12万字以上的综合调研报告和2份各3000-4000字的决策咨询专报并经省部级以上的党政主要领导批示;智库重点课题成果为11万字以上的综合调研报告和2份各3000-4000字的决策咨询专报;智库一般课题成果为2份各3000-4000字的决策咨询专报。

4.除《湖南省妇联智库课题任务书》另有约定外,课题研究成果的所有权归湖南省妇联。

四、经费支持

批准立项的智库课题的资助经费比照湖南省妇女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课题,重大课题的资助额度为10万元,重点课题4万元,一般课题2万元。所有立项课题的经费拨付方式参照《湖南省妇女研究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联系人:陈卉,章芳

电 话58688985

邮 箱:rwsk@hnie.edu.cn

                                                          人文社科发展中心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