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佑新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

作者:刘潇敏

7月7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在主校区E栋125会议室为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人文社科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李佑新从四个维度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的重要论断:一是必须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维度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论断;二是从现实实践的维度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新时代的时代之问的解答;三是从继承发展传统文化的维度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的典范,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四是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维度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宏伟篇章,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陈岳堂对本场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针对报告内容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并希望李佑新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更多指导。

报告会结束后,李佑新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本次学术报告会深化了老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的重要论断的理解,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审核:刘洞波 邓学源 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