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南大学周文辉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

作者:易文婷 潘立军

7月1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F104举办工商管理学科第二期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辉担任主讲,周文辉以“心悦诚服:案例论文写作的‘黄金圈法则’”为题,系统介绍了工商管理案例论文创作的心法技法,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讲座。

“高水平案例论文写作如何选题、如何调研、如何写作?”周文辉表示,青年老师与高年级研究生要打破认识误区,高水平的期刊同样青睐规范有趣的案例研究,要打破方法误区,对单独案例的深度结构化解读同样可发现、解释管理科学规律,商科案例论文的创作在于对商业现象的细心观察、独到解释,要善于在新商业背景下对传统商科理论的重新解读。周文辉建议从大家从管理角度研究优秀个案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周文辉结合自己与团队共同创作的全国MBA百优案例进行创作方法的讲解,从选题、调研、结构、拆解、迭代五个环节进行方法举例与示范讲解。周文辉表示,案例研究是商科研究的重要方法,在国家提倡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背景下,开展工商管理高水平案例论文创作意义重大。

学院副院长潘立军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周文辉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践结合,为大家开展案例论文写作与开发教学案例提供思路。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