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3月28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教授应邀在我校二会议室作专题报告。副校长陈赤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各文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会学习。

刘长庚以《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性质、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以表格化、数据化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

在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时,刘长庚从国家社科基金基本情况介绍、近年立项情况、评审程序、选题思路与案例分析、申请书撰写等方面论述,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为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授如何进行有效选题、撰写申报材料。“一个好的选题是有思想的,是可挖掘的,是有启发意义的。”讲座结束后,刘长庚对申报老师的申报材料逐一指导,根据不同研究方向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鼓励教师要有信心,持之以恒做研究。

陈赤平表示,此次报告对我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帮助,我校教师要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进行全文细读、全面解读、深入研读,并结合所学,重点转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审核:刘洞波 黄琴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