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有组织科研” 培育打造高水平社科类项目

发布日期:2023-07-12    作者:

7月11日,我校在电气楼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社科工作总结及下半年课题申报动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人文社科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任黄琴对2023年上半年我校社科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近三年我校各类课题申报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我校项目申报人数和立项率逐年提升,特别是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数再创新高。她表示,各学院(部)重点培育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人文社科发展中心将为有意向申报此项目的教师提供有针对性地支持和辅导。

人文社科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卉汇报了下一步课题申报工作,表示各学院(部)要提前落实好下半年课题申报工作,做到尽早谋划,挖掘申报潜能,着力论证,反复打磨,严把形式审查关,提升申报质量,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课题申报工作。

魏克湘对我校社科工作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各学院(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前谋划,二是广泛动员,三是及时跟进,四是开拓思路。他鼓励各文科学院(部)继续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为教师做好社科项目申报服务工作,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工作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聚焦社科研究重点热点领域,旨在培育打造社科类高水平项目,整合团队力量,瞄定高层次研究,有利于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 黄琴 陈卉 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