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突破!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

近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陈赤平教授申报的“中国主导电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现路径和政策研究”获批重点项目立项,实现了学校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同时,我校邓学源教授申报的“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内在机理与优化策略研究”获批一般项目立项。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获批是学校不断优化科研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致力于提高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与水平的结果。近年来,学校持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精心组织各类课题申报,科研项目申报质量不断提升。

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标志着学校科研工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学校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这一根本目标,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黄琴 陈卉 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