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

为深入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9月27日下午,人文社科发展中心特邀湖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咨询专家、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欧定余教授在F104会议室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副校长陈赤平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来自各文科学院近4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

欧定余结合管理、申报经验,从如何写好申报书展开辅导。他表示,申报者根据自己的研究基础结合申报指南选好题是申报的第一棒,一个优秀的申报书需要清晰的研究问题、创新的研究方法、详尽的文献综述以及可行的研究计划。在如何提高申报书质量方面,他认为要多看标书、多方请教、反复修改、参与多轮集体论证。他还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将这些原则应用到申报书中。在互动环节,欧定余详细回答了现场教师的提问。

魏克湘表示,本年度社科工作能够取得重点项目的突破,是落实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和参与式科研服务工作的成绩体现,尤其是得益于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坚持和家国情怀。

陈赤平表示,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申报人、各院部和科研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论证、科学组织,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学校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取得好成绩。

(审核: 黄琴 陈卉 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