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要闻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人文社科发展中心开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思考”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0    作者:

10月27日下午,人文社科发展中心在设计艺术学院201会议室开展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此次沙龙活动。主讲嘉宾为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兴业教授,沙龙由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任黄琴主持。

此次科研学术沙龙,王兴业从评审、申请、论证、做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选题、论证调研,并结合自身成长和科研经历,从研究方向确定、夯实研究基础、学科团队组建三个维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为大家的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借鉴。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兴业就相关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刻探讨,他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前沿的学术知识,还有对自身发展规划的切实指导,让教师们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撰写的方法和技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提高大家的科研能力提供了很大帮助。学院青年教师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有效促进了教师们学术思维的碰撞与创新。

魏克湘充分肯定了此次科研学术沙龙活动。他表示,科研学术沙龙是学校积极推进科研创新、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本次科研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于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学校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自由交流的机会,也为学校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魏克湘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此次科研学术沙龙为契机,主动加强交流,发挥各自学科优势,组建科技创新团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黄琴 陈卉 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