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转发: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

校直各单位: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已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通知请查阅附件1)

一、申报程序

1.申请学术著作类项目,申请人应先与出版责任单位取得联系。出版责任单位按本公告规定的要求,依据相关学术委员会或内部评审机制,公平、公正甄选联合申报的申请人,重点考察和评估申请人的资质和各项能力,择优联合申报。对于非主译的项目申请人,出版责任单位要重点考察其项目研究能力、中外学术交往和协调能力、项目组织能力等。确定申请人后,双方就外译事务的各项分工协商达成一致,并自行签订《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

2.项目实行网络填报信息。网络填报系统于2024年1月15日至20日开放,在此期间项目申报双方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审核通过后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可咨询400- 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二、申报材料

1.申报系统导出的汇总表。

2.每个申请人的《申请书》6份(从申报系统导出后盖章,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3.学术著作类成果提供:翻译原著、翻译样章6套,《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与国外学术出版机构签订的出版合同或出版意向证明及中文翻译件、国外出版机构法律证明文件(非目录内出版机构须另附中文翻译件)、原著著作权人对该文版的授权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期刊类成果提供:近一年内出版的样刊一式6份,期刊出版许可证副本复印件1份,反映本期刊学术水平及其社会影响的相关材料,编委会成员名单及工作单位(国际编委含国籍)。

以上材料电子档发送至我中心邮箱,请在邮件主题注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确保电子版与纸质版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一致性。截止时间:2024年1月20日。

联系人:陈卉,章芳

电话:58688985

电子信箱:rwsk@hnie.edu.cn

                                                           人文社科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