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智设计视阈下的AIGC艺术与元宇宙——设计艺术学院第四场学术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23-07-05    作者:李芷珊

2023年6月19日下午,我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刘谜博士以“数智设计视阈下的AIGC生成式AI)艺术与元宇宙”为主题在五教102室(摄影工作室)开展学术沙龙讲座。本次讲座由胡翔副院长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

讲座中,刘谜博士围绕AIGC与设计协同AIGC的产业应用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AIGC的含义,AIGC在传媒社交游戏绘图影像数字生命等领域应用方式同时,他通过对《清华大学AIGC发展研究报告》进行分析,探究了关于AIGC在将来是否会替代设计职业这一话题,希望同学们充分将专业知识运用和AIGC相融合,发挥个人优势,练就过硬专业本领

刘谜博士AIGC如何加速数字内容创作,从而助推元宇宙进入新阶段为基点围绕商业元宇宙汽车元宇宙文旅元宇宙消费元宇宙城市元宇宙等方面,探讨了AIGC与元宇宙的耦合机制。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AIGC的基本内涵、发展现状和应用趋势,有效地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为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陈佳 徐平 施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