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一个传统路径的当代表达——设计艺术学院学术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23-07-05    作者:李湘 黄行健

      2023年4月11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沙龙讲座于五教会议室举行。教师唐征维以“一个传统路径的当代表达”为主题展开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兴业主持,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通过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创作的剪纸艺术作品,唐征维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其在剪纸艺术领域十多年的经历和研究成果。在对各种艺术实验和观念进行了尝试后,他将重点放在了剪纸上。不管是直接以商品包装、火车票为媒介进行创作,还是大型三维的纸雕塑,唐征维老师作品的细节无懈可击,并表达了他作为艺术家对社会问题的深刻关切与对哲学问题的深入思考。

      他近年来的作品重点关于碳排放在对这个关乎人类未来发展的全球性的问题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之后,他窥探到了一个隐秘而庞杂的生态社会和经济结构,并用精湛的手工和优美的形式语言将对其的思考与批判呈现在了作品之中。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积极向唐征维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们也和唐老师热烈讨论了剪纸艺术创作方面的方法。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富有深度,彰显了唐征维老师具有优秀青年艺术工作者的艺术造诣与素养。对于在场的大一新生而言,也是一次在艺术创作之路上的启蒙。

(审核:陈佳 王兴业 施晓蓉)